教工支部
教工支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支部 >> 正文

音乐与舞蹈学院开展教工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2020年10月17日 21:02  点击:[]

   为持续加强党支部政治建设,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2020年10月15号,教工党支部书记靳晓莉为师生党员主讲了题为《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的主题教育党课。党课在艺术实训中心101室举行,由音乐与舞蹈学院党委书记冯姝娅主持,70余名师生党员聆听了党课。

    党课首先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的盛况,接着从三个方面带领大家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

一是十九大《报告》的基本内容框架。党的十九大报告博大精深,是一个逻辑严密、结构科学、系统完整的宏大体系。报告约3.2万字,由一个导语、13个部分和一个结束语组成。如果对报告的内容和框架结构进行分析,可以将报告分为三大板块。第一大板块是总论,第二大板块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部署,第三大板块是党的建设的全面部署。

二是党的十九大的重要思想观点与重大部署。十九大报告登高望远,站在历史、时代和大局的高度,回顾、总结、思考、回答了一系列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问题,阐述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

三是多维度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即一条主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个灵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价值导向:以人民为中心;十九大报告指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船行稳致远。



    党课结束时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应不断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并与本职工作的实际结合起来,推动实践,指导工作。这样才能不断引领和推动我们的事业持续良好向前发展。

    精彩的党课内容引起广大师生党员的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立德树人”初心使命,扎实履职尽责,为我们音乐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上一条:音乐与舞蹈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经典红色歌剧《江姐》 下一条:创城有我,服务先行——音乐与舞蹈学院积极参与创城志愿者服务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18 Music and Dance College Of Heze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菏泽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30-5525003 网站访问人数:  511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