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支部
教工支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支部 >> 正文

音乐与舞蹈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经典红色歌剧《江姐》

2020年10月27日 18:05  点击:[]

        近日,音乐与舞蹈学院教工党支部在院党委的大力支持下,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在菏泽大剧院观看了经典红色歌剧《江姐》。歌剧《江姐》,是根据著名作家罗广斌杨益言的小说《红岩》中有关江姐故事的章节,由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政治部文工团改编搬上歌剧舞台的。全剧以四川民歌的音乐为主要素材,既有强烈的戏剧性和鲜明的民族风格,又有优美流畅的歌唱性段落,深刻刻画了英雄人物形象。剧中著名唱段《红梅赞》、《巴山蜀水要解放》、《青松林内红旗扬》、《我为共产主义把青春贡献》、《绣红旗》、《五洲人民齐欢笑》等,琅琅上口,过耳不忘,至今仍在群众中广为传唱。《江姐》1964年在北京首演后,立即受到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


 

        歌剧《江姐》演出近3个小时,精彩的表演成功塑造了江姐为革命洒热血抛头颅“一片丹心向阳开”的光辉形象。使全体教工党员经历了一次精神的洗礼、党性的教育,震撼于江姐对革命矢志不渝的信念;感怀于老一辈革命家为革命勇往直前、不怕牺牲的精神;感受到现在的和平岁月和美好生活,是用革命先辈的生命、鲜血和青春换来的。我们要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在和平年代依然要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建设我们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繁荣昌盛的祖国而贡献全部的力量。

        观看经典红色歌剧《江姐》,对全体教工党员来说,不仅是一次政治思想教育,而且是一次专业教育,对教师们的演唱、表演、情感表达等都将是一次有益的促进和提升。

 

上一条:音乐与舞蹈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并民主评议党员 下一条:音乐与舞蹈学院开展教工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18 Music and Dance College Of Heze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菏泽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30-5525003 网站访问人数:  511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