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赵化古筝毕业音乐会成功举办

2016年05月13日 09:05  点击:[]

     2016年5月12日,菏泽学院音乐系赵化毕业古筝音乐会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成功举办,菏泽学院音乐系党总支书记 徐炳群 音乐系副主任闫洁、指导老师房红颖老师、指导员刘水老师以及音乐系各位老师莅临现场。
     音乐会由一首具有古朴典雅,浑厚细腻的特点的浙江古曲《高山流水》拉开序幕。真不愧是古筝曲中的精粹,好似“伯牙鼓琴遇知音”的场景浮现在眼前。接下来这首曲子是由音乐系石莹老师钢琴伴奏赵化演奏的古筝曲《山丹丹开花红艳艳 》。然后是由生先生1976年创作的竹笛名曲,另有古筝演奏家王中山根据其改编的古筝曲《春到湘江》引子广阔而富于激情,展现出湘江波光粼粼,烟雾迷蒙的美丽景色。如歌的行板,轻盈的旋律时而吟唱般的低回,时而激扬高唱,甚为柔媚动人。中段由羽调式到宫徵调式,意境清新。欢腾的快板富有湖南花鼓戏的韵味,热烈中隐有鼓声点点,又有深情交融、奔放洒脱、诙谐乐观的神态跃然在乐曲中,几番递升的旋律把乐曲层层推向高潮。接下来由特邀嘉宾魏若冰带来的一首流行歌曲《拥抱》。下面一首是由特邀嘉宾山东艺术学院小提琴专业吴震宇与赵化合奏的小提琴古筝合奏曲《渔舟唱晚》。乐曲描绘了晚霞辉映下渔人载歌而归的动人画面。乐曲开始,以优美典雅的曲调、舒缓的节奏,描绘出一幅夕阳映照万顷碧波的画面。接下来由特邀嘉宾吴震宇、钢琴伴奏蔡莎莎带来一首小提琴曲《沉思》。然后由赵化独奏古筝曲《溟山 》这是王中山采用湘西地方音乐素材,运用较为前卫的创作手法谱成的一首古筝作品。乐曲描述了一座幽远、神秘的大山,四季之中种种多彩的变化。本曲在演奏技法上有新的突破,尤其是在乐曲中段左手快速弹奏技术淋漓尽致的发挥,是以往传统筝曲所无法比拟的。音乐会在一首古筝吉他合奏《美丽的神话》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古筝历来誉为民族乐器中的瑰宝,它古朴典雅、美观、大方,极具表现力和感染力,每当琴声悠扬,一股舒适之意便会涌入心头。轻柔而典雅的旋律,华丽而委婉的音符,常常动人心魄,意境燎原。


上一条:“岁月如歌,感念师恩”栗曼,李亚楠毕业音乐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筝情笛韵----曹然、穆倩毕业音乐会成功举办

关闭

Copyright © 2018 Music and Dance College Of Heze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菏泽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30-5525003 网站访问人数:  511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