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创新创业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创新创业 >> 正文

喜迎二十大.争做新时代创新排头兵“音乐与舞蹈学院创新创业系列沙龙”活动启动

2022年10月12日 18:45  点击:[]

喜迎二十大.争做新时代创新排头兵

“音乐与舞蹈学院创新创业系列沙龙”活动启动

为了更好适应新时代发展,更加紧跟时代步伐,进一步增强大学生在艺术类创新创业方面的认识和理解,让艺术类专业同学能够有更好的发展前景和空间,菏泽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策划启动了“创新创业系列沙龙”活动。

 

 

 

启动仪式及第一期活动于2022106日在音乐与舞蹈学院406会议室举行,音乐与舞蹈学院领导出席启动仪并发表讲话,参与启动仪式的还有音乐与舞蹈学院学工办全体教师及部分学生代表。启动仪式上,音乐与舞蹈学院党委冯姝娅书记对音乐与舞蹈学院学工办负责实施的此项活动给予肯定,对双创具体工作与项目申报建设的结合给予了指导,对活动未来的持续实施进行了规划和展望。音乐与舞蹈学院党委王晓明副书记就活动的策划实施情况向大家进行介绍,并就活动未来实施中的多项具体问题,进行了分析和指导。音乐与舞蹈学院李梦华副院长和李林副院长代表岳雷院长就双创工作与教学、科研领域的互相促进及深度结合,分别进行了主题发言。

 

启动仪式后,以“喜迎二十大.争做新时代创新排头兵”为主题的第一期活动顺利开展。第一期活动邀请到在大学生创新创业领域最高赛事“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带领学生团队多次斩获高级别大奖的王峰老师作为主咖嘉宾,和同学们进行交流探讨。参与活动的学生有音乐与舞蹈学院2022级新生代表、音乐爱好者协会部分成员、音乐与舞蹈学院学生会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干事等。通过与王峰老师的深入交流,同学们知道了在创新创业领域当中,艺术类大学生是小群体,双创领域是很多艺术类大学生的弱项,同时也是我们可以抢抓的机遇,是我们可能实施常规工作破局的突破口。

 

同学们感觉艺术类大学生的实际情况是创业的多,创新的少。大家普遍感觉艺术类专业最多是创作,和创业相关的创新点难找。艺术创作和与创业关联的创新不能完全画等号,但是在寻找创新点时又不知从什么地方入手。

王峰老师根据当代艺术类大学生的实际情况,结合社会对艺术类人才需求的不断变化,以大学生创业.创新点的寻找与把握”为主题,从技术创新,教材创新,教法创新,模式创新四个方面和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活动中,王峰老师强调大学生要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与新时代同向同行,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勇于承担历史责任,以创业为途径,以创新及持续创新能力为核心竞争力,实现更高人生价值,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更好的服务社会。

 

活动在老师与同学们热情饱满的情绪下、积极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在活动结束后,参与此次活动的部分成员积极询问老师下次活动开始的时间,并表示希望能够带领自己的朋友来参加活动。

 

 

上一条:音乐与舞蹈学院积极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关闭

Copyright © 2018 Music and Dance College Of Heze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菏泽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30-5525003 网站访问人数:  511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