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支部
教工支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支部 >> 正文

音乐与舞蹈学院教工党支部聆听习总书记建党一百周年讲话有感

2021年07月03日 16:11  点击:[]

音乐与舞蹈学院教工党支部

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建党一百周年讲话有感

今天,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日子,举国上下唱响红色经典,欢庆党的百年华诞。音乐与舞蹈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大家心潮澎湃,感慨万千。

中国共产党,一个神圣而庄重的名字,一座名垂青史的丰碑;一把镰刀一把锤子,构成了我们党的党徽。今年,我们伟大的党已经走过了100年的光辉历程。100年来,经过多少风风雨雨,经过多少挫折和坎坷,共产党引领人民奋起,写下了彪炳史册的光辉诗篇。100年啊,是共产党这一盏明灯,带领中国人民走出困境,让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之林。

横空大气排云去,砥柱中流是此峰。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俄国十月革命的一声炮响,让共产党在中国横空出世;革命年代,共产党员更彰显了自身对党的忠诚,书写了一个个可歌可泣的故事;新中国成立后,我们的党员仍没有停止探索的道路。在党的英明领导下,祖国由百废待兴变得繁荣昌盛,让世界刮目相看。这一百年来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必将载入中华民族发展史册、人类文明发展史册!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总书记讲到“中国人民是崇尚正义、不畏强暴的人民,中华民族是具有强烈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的民族。中国人民从来没有欺负、压迫、奴役过其他国家人民,过去没有,现在没有,将来也不会有。同时,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现场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久久不息!极大的鼓舞了所有中华儿女不畏强权、不惧未来的斗志!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总书记在我党坚定开创信念的讲话中,将“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作为贯穿这部分讲话的内容,从九个方面分别介绍了“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的前提和必要性: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必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必须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必须不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必须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必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回望百年征程,党的历史波澜壮阔,成就辉煌;展望明天,我们豪情满怀。宏图已绘就,号角已吹响;壮志在心头,扬鞭在脚下。让我们以满怀豪情,在党的领导下,团结一心阔步向前方,迈向未来!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上一条:我院教师荣获菏泽市第三届“孝贤之星”荣誉称号 下一条:音乐与舞蹈学院召开《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专题学习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8 Music and Dance College Of Heze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菏泽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30-5525003 网站访问人数:  511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