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支部
教工支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支部 >> 正文

“弹筝奋逸响,新声妙入神”——音乐与舞蹈学院教师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2月04日 10:41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发挥党建引领教学、科研等的积极作用,2021年2月3日,音乐与舞蹈学院教师党支部组织主题党日活动,赴郓城参观“非遗乐器陈列馆”和“古筝作坊”。

菏泽是中国曲艺之乡,是山东派古筝乐的发源地,菏泽的郓城、鄄城素有“琴筝之乡”的美誉。党员们认真了解了非物质文化遗产山东古筝乐、山东琴书、坠子、花鼓等民间艺术形式的发展历程与艺术风格,领略了王殿玉、赵玉斋、韩庭贵、赵登山、何凤田等艺术家的风采,参观了古筝、擂琴、坠琴、扬琴等民间乐器以及山东派古筝的制作方法与工序。更深入地了解了家乡底蕴深厚的民间音乐文化,增强了传承和研究传统民间音乐文化的信心。

“弹筝奋逸响,新声妙入神”,创建山东古筝乐人才培养基地,打造“鲁筝艺术博物馆”,是我院近期的重要工作之一。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亦是为我院的这一重要工作,为献礼建党100周年而进行的一次意义深远的党建与教学、科研紧密融合的活动。



 

上一条:音乐与舞蹈学院召开《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音乐与舞蹈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并民主评议党员

关闭

Copyright © 2018 Music and Dance College Of Heze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菏泽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30-5525003 网站访问人数:  511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