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支部
教工支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支部 >> 正文

音乐与舞蹈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2019年12月19日 10:33  点击:[]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要求,音乐与舞蹈学院教工党支部在深入学习研讨、谈心谈话等充分准备工作基础上,于1219号组织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主题是: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解决存在的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本次组织生活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党支部班子和党员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是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  

按照组织生活会程序,首先由教工党支部书记靳晓莉报告一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并检查党支部存在的问题。报告中说:一年来,教工党支部在院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在全体教师党员的支持协作下,重视政治学习、认真履行职责、密切联系群众,努力服务教学中心工作。一年来,我们圆满完成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各项文艺演出活动;鼓励教师在教学和科研上积极进取、勇创佳绩;支持师生参加国家级、省部级专业比赛活动并取得优异成绩;特别是,精心策划并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一段时间形式多样、丰富生动的集中学习,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的学习效果显著,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精神已深入人心。一年来,教工党支部虽然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和学习任务,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仍存在很多不足和差距:一是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方面,学习政治理论的深度和广度还不够;二是严格党员教育管理方面,对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监督还不够严格;三是联系服务群众方面还不够密切,未能做到全覆盖,没有做在经常、融入平常;四是改进工作作风方面还不够到位,没有注意时刻按照党员领导干部的标准来提升党性修养、理想信念和道德境界。针对以上存在的问题,教工党支部明确了整改方向和措施。  

接着,由班子成员带头,党员依次进行了自我检视,党员之间互相提出了批评意见,批评和自我批评联系具体人、具体事,直接点问题、摆表现,被批评的党员表态虚心接受意见并努力改进,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预期效果。  

之后,指导并参加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党员领导干部王书记和齐书记做了点评讲话,对教工党支部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最后,发放了测评表对党支部班子、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在新的一年里,教工党支部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学习,主动思考,准确把握工作方向,积极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为音乐与舞蹈学院的建设和发展作出应有的积极的贡献。

上一条:音乐与舞蹈学院教师党支部支委网络工作会议 下一条:音乐与舞蹈学院教师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会议

关闭

Copyright © 2018 Music and Dance College Of Heze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菏泽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30-5525003 网站访问人数:  511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