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筝清曲
琴筝清曲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特色教学 >> 琴筝清曲 >> 正文

我校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演出

2021年07月01日 15:22  点击:[]

       6月30日下午,我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唱响红色经典 砥砺奋进前行》在艺术实训中心演播厅盛大举行。菏泽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伦,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戴龙成,菏泽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宣传部长陈强,菏泽市副市长王忠想到场参加了活动。校领导衣玉琛、姜同松、赵汝坤、孟令美、黄济民、刘兴坦、周广彦、胡尊东、李龙蛟,同师生代表一起观看演出,共同回顾党的百年历程,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演出在雄壮的《国际歌》歌声中拉开帷幕。演出分为“星火燎原”“道路探索”“改革开放”“走向复兴”四个篇章,以艺术的形式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带领中国人民进行革命斗争、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走向复兴的壮美画卷,热情讴歌了在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成就。

在“星火燎原”篇章,合唱《我宣誓》气势雄浑、激荡全场,情景剧目连演《过雪山草地》《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红色娘子军》《大刀进行曲》《解放区的天》和情景剧《绣红旗》,生动再现了革命战争年代,党带领中国人民不畏艰险、浴血奋战的伟大历程,感动着现场每一位师生。



      “道路探索”篇章以恢宏壮美的舞蹈《东方红》开篇,《唱支山歌给党听》深情唱出师生对党最深沉的热爱,抒发师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心声;荡气回肠的《英雄赞歌》、气势磅礴的手风琴二重奏《打虎上山》以歌声致敬革命英雄,再现英烈舍生忘死保家国的动人场景和革命理想大于天的坚定意志。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胜利召开,改革开放如春回大地般为中国发展带来了勃勃生机。在“改革开放”篇章中,歌舞《春天的故事》《金梭和银梭》《在希望的田野上》、情景表演《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和器乐合奏《祖国》,歌声高亢,舞姿动情,一首首脍炙人口的歌曲激荡起时代旋律,礼赞改革开放带来日新月异的变化,传递人们发自心底的喜悦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第四篇章“走向复兴”讲述进入新时代,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进,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歌伴舞《少年》《不忘初心》,激扬的旋律和舞蹈完美融合,展示了新时代的青年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勇向前的昂扬姿态,彰显出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诗朗诵《走在民族复兴的大路上》、合唱《走向复兴》诉说着党旗所指,心之所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轮必将乘风破浪、胜利驶向辉煌的豪情壮志。




       整场演出气势磅礴、主题鲜明、高潮迭起、精彩纷呈。演出最后,全体师生手中挥舞党旗汇成一片红色的海洋,充分表达我校师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凝心聚力、奋力谱写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篇章的信心和决心。



       菏泽市牡丹区委区政府、市教育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城市开发投资有限公司、菏泽艺术学校、曹州武术学校等单位负责同志应邀参加了活动。我校副处级及以上干部,受省市、学校表彰的“两优一先”人员和单位,党外人士代表,师生党员代表,共计300余人观看演出。


下一条:筝声鲁韵——鲁筝艺术博物馆开馆仪式暨山东筝乐音乐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8 Music and Dance College Of Heze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菏泽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30-5525003 网站访问人数:  511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