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琴书
山东琴书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特色教学 >> 山东琴书 >> 正文

山东琴书重扬古韵|音乐与舞蹈学院琴书班学生与朱之文老师同台进行山东琴书演出

2021年11月22日 15:49  点击:[]

菏泽是著名的“戏曲之乡”,也是山东琴书的发源地。山东琴书是山东重要的地方曲艺品种,其演唱风格稳重大方,深受人们的喜爱。为了更好的传承红色基因,11月13日,音乐与舞蹈学院积极组织山东琴书班学生参与鄄城演出,期间,音乐与舞蹈学院琴书班同学与朱之文老师登台演出,让过往的居民看得津津有味,赢得了现场群众阵阵掌声。朱之文老师和音乐与舞蹈学院琴书班同学用群众喜爱的表演形式倡导文明新风,句句唱进了老百姓的心里。

二十世纪末,山东琴书的发展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为了保护和扶持这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菏泽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作了大胆尝试,把山东琴书等曲艺引进课堂。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菏泽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山东琴书与校外交流不断,并多次获得各类国家级、省级以及市级奖项,为菏泽学院赢得了许多荣誉。

菏泽学院山东琴书这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是地方的,更是我们中华民族的。此次菏泽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山东琴书班同学与朱之文老师的同台演出,受到了广大群众的喜爱,以及群众的一致好评。让群众感受到了这项非物质文化遗产强大的生命活力,以及菏泽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琴书班学子的青春风采。为了让山东琴书这项非遗文化薪火相传,曲韵生香,生生不息,发展和弘扬这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使这项中华优秀文化深深印刻在人民心中,把这项优秀文化永远的流传下去,音乐与舞蹈学院时刻在努力。




下一条:山东省吕剧院“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菏泽学院

关闭

Copyright © 2018 Music and Dance College Of Heze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菏泽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30-5525003 网站访问人数:  511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