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琴书
山东琴书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特色教学 >> 山东琴书 >> 正文

山东省吕剧院“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菏泽学院

2019年05月17日 08:04  点击:[]

吕剧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国八大戏曲剧种之一,山东最具代表性的地方剧种,流行于山东大部和江苏、安徽、东北三省的部分地区,由山东琴书演变而来。2019年5月9日,山东省吕剧院“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菏泽学院,在艺术实训中心演播厅为我校师生演出了传统吕剧《姊妹易嫁》,受到大家的热烈欢迎。

山东省吕剧院成立于1953年,被文化部授予“全国地方戏创作演出重点院团”,被评为“全国文化系统先进集体”。《姊妹易嫁》《小姑贤》《借年》《墙头记》等优秀传统剧目久演不衰,此次众多艺术家们的精彩表演,使大学生们对吕剧这一优秀传统戏曲文化有了更直观的感受,增进了大学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有效激发学生们学习传统戏曲文化的兴趣。作为交流,演出结束后,音乐与舞蹈学院学生表演了新编山东琴书唱段。

上一条:山东琴书重扬古韵|音乐与舞蹈学院琴书班学生与朱之文老师同台进行山东琴书演出 下一条:牡丹国色天香 曲艺韵味悠长

关闭

Copyright © 2018 Music and Dance College Of Heze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菏泽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30-5525003 网站访问人数:  511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