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喜报|我院推送的心理情景剧《石榴花开别样红》被评选为全国高校百佳剧目

2022年07月03日 22:53  点击:[]

2022年6月25日,由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委员会主办的第五届全国高校心理情景剧优秀作品公布获奖名单。我院推送的作品《石榴花开别样红》经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分,从290所高校推荐的作品中脱颖而出,被评选为全国高校心理情景剧百佳剧目。



《石榴花开别样红》该作品讲述了一名在生活中备受孤立和冷漠的大学生,临近毕业与舍友、同学发生冲突,通过心理邮件的方式告诉了心理辅导员老师,心理辅导员老师通过音乐疗愈的手法发现这源于她是留守儿童,缺乏父母的关爱导致性格孤僻。最后,该生通过参加“石榴红了”团辅活动,以一种回忆的方式进入心理情境,与内心自信、坚强的自我人格进行对话,完成了自我和解及自我成长,学会关爱自己,尊重他人。

心理情景剧是一座沟通学生内心世界和外在现实世界的桥梁。通过展现学生丰富真实的内心世界及心理困扰,反应当代大学生的心理活动,帮助并解决学生内心深处的矛盾和困惑,进一步培养学生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品质和理性平和的心态。

本次心理情景剧的入选,不仅提升了我院学生的心理健康素质,并且创新了我院心理健康教育的工作途径与方法。积极打造了“思政+情景剧+心理”的全环境立德树人新模式,真正实现了“全员育心、全心育人”的工作格局。

上一条:菏泽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2022年招生简章 下一条:戏曲进校园,圈粉青少年!原来菏泽戏曲还可以这么接地气!

关闭

Copyright © 2018 Music and Dance College Of Heze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菏泽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30-5525003 网站访问人数:  511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