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一载青春岁月 筑梦祖国边疆——菏泽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2019级音乐教育专业徐铮新疆实习支教感悟

2022年01月04日 11:19  点击:[]

    2021年8月,当我得知学院有去新疆喀什支教的任务后,我心潮澎湃热血沸腾,立马报名加入了我校的援疆实习支教队伍。




一、查阅喀什岳普湖基本情况:

 

    学院开过动员会后,我立刻查阅了喀什岳普湖的基本情况,咨询亲友,得知岳普湖县人口稀少,学生离家较远,考虑着孩子们如果有个头疼脑热的,回家不方便,就去大药房买了500多元的常用感冒药、拉肚子药、创可贴、口罩等,关键时孩子们能用上。
二、工作情况:
    到了学校后,我立刻主动与校领导联系,虚心请教学校指导员和老教师,积极备课、迅速掌握15个班级学生的家庭基本情况、学习情况和性格特点,以备因材施教,让孩子们能够在愉快中接受知识。我还统计所任班级中大概有多少特困生等,以给予孩子们力所能及的帮助。
三、“徐老师,您辛苦了,我们爱您”:

 

四、现场会:

 

    在实习期间,学校书记让我帮忙排练现场会,分给我一个非洲鼓的项目,面对一个全新的课题与性格特点不同的孩子,我连夜查阅资料,准备辅助器材,与学生积极沟通,鼓励他们。根据参赛学生数量要求,选出了十几名节奏感比较好的学生,手把手地首先一个个教给他们如何去练习,然后做到将一个一个的鼓队整体化一。现场会上,雄壮的鼓声响彻云霄,同学们整齐的鼓声赢来阵针掌声,最后现场会开的非常成功,得到了领导、老师的高度认可,现场会结束,孩子们齐刷刷跑向我,要求合影留念,这虽然是几张照片,但这是学生们收获成功的喜悦与成就感。

undefined

 


上一条:音乐与舞蹈学院关于2022年专升本考试校推荐考生名单 下一条:音乐与舞蹈学院开展考研指导交流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18 Music and Dance College Of Heze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菏泽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30-5525003 网站访问人数:  511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