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学术研究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术研究 >> 正文

校领导深入音乐与舞蹈学院调研指导

2020年12月02日 11:43  点击:[]

12月1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姜同松带领校党委委员、副院长胡尊东、教务处长田智祥、教学质量评估处长张洪贵及随行人员莅临我院指导调研,并就我院鲁筝博物馆的建设和推进情况、弦索乐歌的持续发展以及牡丹之都民乐团的扩充和排练进行了深入的指导和探讨,我院党委书记冯姝娅、党委副书记王晓明、副院长岳雷、原音乐与舞蹈学院党委书记、鲁筝博物馆工作组顾问孟庆宏、我院客座教授、国家一级作曲、鲁筝博物馆工作组顾问苏本栋教授及相关教师代表陪同并参加座谈。

 

姜院长首先高度肯定了音乐与舞蹈学院近年来在课程建设和学科发展中的各项工作,他指出学院领导班子目标明确,勠力同心,在我院建设和发展中志不求易,事不避难,对我院领导班子高效推进学院各项建设工作给予了肯定和赞许。姜院长将我院鲁筝博物馆、弦索乐歌以及牡丹之都民乐团比作推进音乐与舞蹈学院发展的“三驾马车”,是我院丰富课程设置和展现自身特色的三大亮点。姜院长指出对于学院各项发展有利的工作要大胆开展,学校给予大力支持。同时,对学院进一步的建设发展提出了要求:一要继续加强牡丹之都民乐团的扩充和排练工作,合理安排课程和时间,逐步提高乐队的音乐素养、增强演奏的协调性和整体性,从而更好地传承艺术经典,不断提升乐团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二要依托菏泽弦索乐歌领域的深厚底蕴,将弦索乐元素走向和融入课堂,着力打造金课,并以此为契机大力发展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三要加快推进鲁筝博物馆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孟书记和苏教授鲁筝博物馆工作组顾问的重要作用,以两位顾问为核心大力推进博物馆建设进程,确保如期开馆;四要合理利用学院建设专项基金,统筹使用、合理安排,要保质保量地完成各项工作要求;五要加快课程改革,将“三驾马车”纳入课程设置,以课程培养为依托培植具有学院特色的优秀人才;六是学院在教学和科研成果方面要形成标志性的成果,积极做好校企合作、国际交流合作、研究生联合培养、国家艺术基金申请等各项工作,实现学院新的发展,争取走上国家平台、国际平台,取得更大成绩。随后,胡院长对我院在各项工作中的显著成效给予了肯定和激励,指出我院下一步要在各项工作稳中求进的基础下落实好鲁筝博物馆、弦索乐歌、牡丹之都民乐团和地方戏曲等重点项目资金的使用情况,要时刻跟踪落实项目资金,确保资金落到实处。同时指出我院在学生培养和工作计划中要固根本抓特色,根本不能丢,特色要抓出亮点。

 

随后,陪同调研的教务处、教学质量评估处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均表示会全力支持音乐与舞蹈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做好相关合作和服务工作。

音乐与舞蹈学院党委书记冯姝娅对姜校长和各相关部门领导对我院的工作指导表示感谢,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全面落实姜校长提出的各项要求,做到解放思想、创新思路、不惧困难、大胆突破,努力整合社会各界力量,使音乐与舞蹈学院实现新的发展。

上一条:音乐与舞蹈学院召开科研工作会议 下一条:音乐与舞蹈学院开展“同舟共济 网络教学我当先”交流研讨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8 Music and Dance College Of Heze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菏泽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30-5525003 网站访问人数:  511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