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我院选送节目入选第四届“梨花杯”全国青少年戏曲教育教学成果展演

2022年09月15日 09:51  点击:[]

2022年5月,文化和旅游部主办的第四届“梨花杯”全国青少年戏曲教育教学成果展示活动开启,我院选派戏曲表演专业学生参加,山东梆子《闯幽州》从众多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入围全国展演,成为山东省唯一入围的地方性综合院校。



“梨花杯”全国青少年戏曲教育教学成果展演,每3年举办一届,推出了一批优秀戏曲表演人才,对我国专业戏曲教育产生了重要影响。近年来,我校锚定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2018年设立戏曲表演专业,在赓续中华文脉,参与“文化惠民”,擦亮“戏曲之乡”名片方面,发挥了强大的文化育人功能,为地方文化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并获批了“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山东梆子)”“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教育实践基地”“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基地”等。



此次比赛校领导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我院在参赛选手遴选、剧目编创排练、录音录像等工作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对参赛剧目精雕细琢,反复打磨。最终,学生以过硬的专业技能和精彩表现打动了评委,向专家们展示了音乐与舞蹈学院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与特色专业教学方面的优秀成果。今后,我院将继续落实“两创”要求,在坚定文化自信、促进美育实践育人、优化剧种生态、促进成果转化和培养优秀戏曲人才中贡献更大力量。

上一条:音乐与舞蹈学院2022级新生见面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庆祝教师节、喜迎二十大

关闭

Copyright © 2018 Music and Dance College Of Heze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菏泽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30-5525003 网站访问人数:  511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