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
主题党日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主题党日 >> 正文

音乐与舞蹈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年10月17日 15:55  点击:[]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1017日,音乐与舞蹈学院邀请学校规划处处长武尚民同志作了题为“牢记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专题党课,党课由音乐与舞蹈学院党委书记冯姝娅同志主持,在艺术楼四楼报告厅隆重召开。音乐与舞蹈学院全体教师、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各班班长及团支书等百余名师生到场聆听。

   武尚民同志围绕主题从四个方面进行了精彩阐述:

   一是找准方位:阶段特征是什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标志着经历改革开放40年发展的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阶段”。科学的理论是对时代问题的回应和解答,是时代精神的精华。准确把握时代特征、历史方位和发展阶段,是马克思主义理论创立和发展的前提,是马克思主义不断开辟理论新境界的逻辑起点,也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不断实现历史性飞跃的基本标志。

   二是提高站位:境界格局有多大?从学校看,我校正处于新建地方本科院校的成长期,新建本科院校已成为我国高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推进我国高等教育大众化、地方化、多样化进程方面的作用日益显现,并促使区域高等教育布局结构更趋合理,有利于实现人才结构更加多样化的目标。新建本科院校的发展,也将为我国高等教育的发展史书写重要篇章。

   三是明确定位:个人角色明晰否?从个人看,需要找对专业方向,明晰个人角色。新时代要有新形象新担当新作为,激励干部新担当新作为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迫切需要。回顾党的历史,任何时候的工作都离不开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的调动和发挥。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与广大干部改革创新、干事创业、担当奉献是密不可分的。

   四是赢得地位:社会贡献有多少?有作为才有地位,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担当。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确定的重大战略部署,更加需要广大干部积极作为、主动担当,以奉献学校和服务社会赢得地位和认可。

   最后武尚民同志讲到: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立德,就是坚持德育为先,通过正面教育来引导人、感化人、激励人;树人,就是坚持以人为本,通过合适的教育来塑造人、改变人、发展人。教育是国家大计,也是民生之基。建设教育强国是一项系统工程,其中的关键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只有把立德树人贯彻到教育事业发展的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做到以树人为核心、以立德为根本,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才能真正建成教育强国。

   专题党课内容丰富、逻辑缜密、生动形象、贴近实际,使音乐与舞蹈学院师生明确了阶段特征、明晰了角色定位、提升了境界格局。讲座在阵阵掌声中圆满结束。

上一条:音乐与舞蹈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 下一条: 音乐与舞蹈学院开展牢记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关闭

Copyright © 2018 Music and Dance College Of Heze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菏泽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30-5525003 网站访问人数:  511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