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音乐系以“三严三实”推进系各项工作开展

2015年06月15日 11:47  点击:[]

为全面贯彻和落实校党委关于落实“三严三实”的有关精神,音乐学院通过自主学习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以学习促实践,在实践中讲作风、讲党性、讲安全,力保学院安全稳定工作有序推进。

三严三实是习总书记在安徽代表团参加审议时,关于推进作风建设的讲话中的重要内容,三严三实内容包括: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严以修身,就是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严以用权,就是要坚持用权为民,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严以律己,就是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遵守党纪国法,做到为政清廉。谋事要实,就是要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使点子、政策、方案符合实际情况、符合客观规律、符合科学精神,不好高骛远,不脱离实际。创业要实,就是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做人要实,就是要对党、对组织、对人民、对同志忠诚老实,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襟怀坦白,公道正派。

  5月中旬以来,我系党总支通过电子屏等各种途径宣传习总书记“三严三实”讲话精神,宣传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通过教职工例会、辅导员例会、支部大会、班会等各种途径强调学风建设、安全稳定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

在教职工集中学习和例会期间,党总支要求广大教职工认真查找“四风”问题,带头立规守矩、修身实干、律己担当、聚力奋进;要求所有教职工积极加强学生“防火、防溺水、防盗、防传销”的教育,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安全观。针对音乐系四楼演播厅在毕业期间举办音乐会频繁的现象,强调在使用过程中的安全隐患问题,增配灭火器材,使用时及时打开安全逃生出口。

  2015届毕业生离校过程中,党总支抓好宿舍这一主阵地的管理工作,深入学生宿舍,了解毕业生毕业前动态,加强毕业生诚信教育、进行防火、防盗、人身、财产安全等方面的教育和检查工作,采取多种有效措施,确保毕业生离校“文明、愉快、安全、有序”。

  在学生支部大会及思想交流会期间,党总支强调学生党员要以身作则,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饮食安全、工作安全、交往安全的表率,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紧紧关注身边的安全事件,主动应对、及时上报,加强自身觉悟、党性的提高,为自身发展、学院发展做出努力。

  通过学习和实践,音乐系广大教职工对贯彻习总书记“三严三实”讲话精神的理解更加深刻,对加强学风建设、学院安全稳定工作的紧迫性和必要性认识更充分,为民、为生、务实、清廉的意识进一步增强。

上一条:关于参加“山东省第六届高校音乐舞蹈专业师生基本功比赛”通知 下一条:菏泽学院音乐系合唱团招募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2018 Music and Dance College Of Heze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菏泽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30-5525003 网站访问人数:  511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