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音乐与舞蹈学院开展扶贫支教活动

2018年11月30日 10:30  点击:[]

   2018年11月28日下午,党委副书记王晓明带领于淑婷和龙东方两位优秀学生来到了菏泽市佃户屯李孟油小学进行支教。由于李孟油小学地理位置比较偏僻,所以无论在生源、信息,还是各种教学设施上与菏泽市区的一些学校相比有着一些差距。下车以后他们发现这个小学只有一栋教学楼,经了解,1-6年级,共有15个教学班,但老师只有二十几名,且要担任好几门学科的教学,说明这里的师资严重缺乏。

   下午两点,于淑婷与龙东方在二年级一班上第一课。这节课她们准备的教课内容是:《送别》的弹唱。首先由龙东方给学生们普及了关于音乐的基本知识:调号拍号等,由于淑婷进行弹奏教学生们如何演唱。学生们学的特别认真,大大的眼睛里满是对学习的渴望。有的学生天赋极好,在弹唱两遍过后就基本掌握了,都非常积极的举手起来演唱。但在与学生的互动过程中也了解到,他们平时很难接触到这样的学习。在她们的音乐室发现了很多的乐器,例如:手风琴、竖笛、小鼓、大镲、电子琴等。但由于这个学校严重缺乏老师,无人来教学生弹奏这些,只能放在音乐室的架子里空摆着。

   随后有一个爱心活动,由菏泽本地的企业家们和爱心妈妈们,给这十名贫困生送来温暖。他们给孩子们准备羽绒服以及学习用品,当时有一位学生说的一句话特别感人,他说“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了报效国家”。这里孩子们学习的条件确实艰苦,比不上城里的学校,但他们这颗想努力学习报效国家的心一点不比别人差。

    通过这次支教活动,使我们更加深刻的理解了教师职业的重要性。虽然只有短短一节课,但她们的内心已经被孩子们渴望学习知识的心深深触动。虽然义务教育已经普及,但在偏远的农村,他们的教育师资配备还是不行。我们一定更加勤奋努力学习,毕业后从事教育工作,尽我所能教会学生知识。这也是我们作为大学生将来要承担一份社会责任,在支教的过程中,把爱心奉献给需要帮助的群体,同时也可以收获宝贵的经验。

上一条:我院在“歌声激荡四十年”山东省大学生校园最美歌声大赛中取得佳绩 下一条:“庆十一 迎国庆 ”主题党日首届民乐专场音乐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8 Music and Dance College Of Heze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菏泽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30-5525003 网站访问人数:  511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