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音乐与舞蹈学院开展关爱留守儿童主题党日活动

2018年06月01日 15:14  点击:[]




2018-06-01 15:25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宣传文化教育下乡活动,充分发挥音乐与舞蹈学院党员干部在大调研、大学习、大改进”“学在先,走在前”的示范带头作用,2018年5月30日下午,在我院党委副书记王晓明的带领下,来到曹县普连集镇平王庄村,偏僻的民办神墨明星民族小学开展“手拉手传递温暖,心连心点亮希望”关爱“六一”留守儿童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在菏泽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实践教学基地建设揭牌仪式中拉开了帷幕,晓明在台上铿锵的誓词,坚定的承诺,让每一位党员干部同志的心灵再次受到震撼和洗礼。接下来由我院buibuibui民乐团带来的《云宫讯音》点燃了在场的热情,现场掌声雷动,紧接着是体舞班带来的《fellow me》富有感染力的舞姿,使同学们沉浸在浓浓的氛围之中,荣珅和庞焕超同学给大家带来的《月之故乡》,语言质朴、真挚、感人,特别是王洪斌同学带来的独舞《老爸》,表现的是在家独立生活的儿子,思念在外打工的老爸的渴望与苦恼,整个表演过程热泪盈眶,一个个动人肺腑的动作打动台下的留守儿童们,他们仿佛感受到了其中的意思,眼神中流露出了思念之情。演出后我院干部同学与留守儿童开展了你说我猜、踢毽子、扔乒乓球比赛等趣味互动游戏活动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孩子们也感受到了家的温馨和党的关怀。

活动结束后,中共党员民族小学校长郝传海带领我院同学们参观校园,他说学校现有在校生600余人,七所幼儿园,地处偏僻落后,师资匮乏,特别是音乐舞蹈老师没有一人,为了不让农村留守娃的童年不留遗憾,希望这里的孩子们从小就能有一个专业的教育,但我...。王晓明副书记当场表态:我院人才济济,利用学习休息日、节假日等派我们的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优秀学生干部等来支教实习,解决音乐教学问题。接着两位党员领导立即签订了长期战略协议。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开展此次活动,目的是更深入地解决农村留守儿童的心理和需求,为留守儿童的学习、生活和身心健康的发展营造良好的氛围,激励他们做生活的强者,享受生活的幸福和快乐。让神墨明星民族小学的学生在别开生面的游戏中敞开心扉,让更多的人来关爱留守儿童,让他们不再孤单和寂寞。

 通过此次“六一”儿童节关爱留守儿童主题党日活动能不断增强我院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是加强党员思想信念教育的有效手段,是我院党员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行动。

(编辑人:王涵瑶)



上一条:菏泽学院 2018届毕业生毕业晚会圆满落幕 下一条:学校领导来我院听课

关闭

Copyright © 2018 Music and Dance College Of Heze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菏泽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30-5525003 网站访问人数:  511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