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2018年高雅艺术进校园——走进菏泽学院

2018年04月06日 15:26  点击:[]

   2018414日,由山东青年政治学院舞蹈学院与山东青年艺术团联合举办的高雅艺术进校园—《舞的盛宴》舞蹈专场,在我校艺术演播厅举行。音乐与舞蹈学院全体师生观看了此次专场演出。

   舞蹈《万紫千红中国年》开启了序幕,本舞蹈是山青舞院参与2018年中央电视台联欢晚会开场节目,舞的盛宴随着这喜气洋洋的氛围越发精彩。舞蹈《小嫚》荣获第十届中国艺术节“群星奖”,该节目以山东民间小曲和山东秧歌作为创作元素,刻画了一群可爱的山里小妞,正是“风土人情风味浓,俏里人家俏佳人”。舞蹈训练组合《我们从这里出发》,现代舞、芭蕾舞、中国古典舞、技巧组合的展示,让现场气氛更加高涨,充分展示了山东青年政治学院舞蹈学院的专业素养。一阵阵掌声从台下传来,现场观众沉醉于其现场互动节目,迅速点燃了现场朋友们的激情,将演出推向高潮。《父亲的背影》荣获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山顶舞蹈比赛一等奖。大家在《走进我的世界》这音画诗的舞蹈艺术中感受人生的美好与追求那种振奋向上的力量。尾声《五彩缤纷舞春天》藏、蒙、维、傣、山东秧歌美妙的舞蹈令人如痴如醉。整场演出中,舞者们用优美的舞姿和精湛的舞技完美地展现了舞蹈的优雅与魅力,富有现代气息的编排也引起场下师生们的共鸣。
   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由教育部、文化部、财政部主办,以先进文化为导向,以多彩文艺形式为载体,旨在推进高雅艺术进校园,引领学生深入了解和感受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全面发展。本次高雅艺术进校园,受到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活动的举办对我院教学科研,特别是对舞蹈学科建设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音乐与舞蹈学院成功举办李青兰山东琴书毕业音乐会 下一条:新西兰中新国际文化艺术交流协会来我院考察交流

关闭

Copyright © 2018 Music and Dance College Of Heze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菏泽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30-5525003 网站访问人数:  511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