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鲁东大学崔学荣教授来我院学术交流

2018年04月21日 18:11  点击:[]

近日,我院邀请鲁东大学艺术学院二级教授、硕士生导师崔学荣来校做“国际三大教学法与中国音乐教育有效融合师资培训”学术交流会。院领导及师生2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岳雷主持。

崔学荣博士学术造诣很高,教育理念先进,曾多次在国内许多重量级活动中获奖,出版著作8部,是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学科带头人。

本次学术交流会采用实景教学的模式进行,首先让师生参与一起做游戏,围城2个大圈、3个大圈、4个大圈,用手击打音乐的节拍,脚踏舞蹈的旋律,嘴轻轻的唱着自编的歌曲,与会人员沉浸在悠扬的韵律中,被优美的艺术感染;然后坐下来,总结音乐三大教法的特色和应用;最后,又是一轮的师生互动。新颖独特的教学理念及生动形象的教学方法,使同学们情绪高涨,自觉积极参与互动,跟着催博士又唱又跳,现场气氛一度达到高潮,得到美的享受,深受启发。

崔教授讲到:“要对传统教学的方式进行改变,眼神、耳朵来调节控制,由听到看的改变是感受体验的艺术的过程,不再只是单纯的死记硬背,这也是音乐区别于其他专业学科的地方,更重要的是注重内心音乐感的培养。”与会师生对本音乐的教学方法有了新的认识,新的体验,对以后的教学方式、方法的改革提供了参考。


上一条:杭州金海岸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来我院考察 下一条:我院开展说课示范课

关闭

Copyright © 2018 Music and Dance College Of Heze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菏泽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30-5525003 网站访问人数:  511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