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中国音乐学院《山东民歌音乐会》菏泽学院专场圆满成功

2018年04月17日 17:27  点击:[]

2018年4月16日由中国音乐学院主办,山东师范大学山东艺术学院曲阜市委宣传部菏泽市文联菏泽学院承办的山东民歌专场音乐会于菏泽学院艺术实训中心一楼演播厅隆重举行。出席本次音乐会的有菏泽市音乐家协会成员,菏泽市各高校代表队,我校各领导老师及音乐与舞蹈学院全体师生和菏泽各界音乐爱好者。

临近五点,来自中国音乐学院的六十余名师生来到菏泽学院校园直赴艺术实训中心一楼演播厅开始紧张有序的彩排工作。音乐会于晚上七点半准时开始。不到七,礼堂门口就围满了等待音乐会的观众们。而整场音乐会进行过程中亦是座无虚席掌声此起彼伏,礼堂整个夜晚都沉浸在林籁泉韵的交响乐声中。

音乐会由一曲脍炙人口的《茉莉花》拉开了序幕,歌曲旋律优美,波动流畅,感情细腻,不仅有江南的婉转,更有山东的耿直。表现出了山东人勤劳朴实,又不失诙谐幽默的生活特点。随后的《黄河船夫号子》是一首短小精悍的北方“吆号子”歌曲音调粗狂急促,节奏紧张有力具有鲜明的北方号子特点,它生动地展现了黄河船工们与惊涛骇浪搏斗的情景。一曲《包楞调》感情流程的静动缓急、深戊起伏,浓郁的乡土味和民间花腔特色表现得层次分明,细致入微,让人耳目一新,久唱不衰,广泛流传。一曲毕,现场掌声雷动。最后的《沂蒙山小调》用其通俗、易懂、生动的歌词,美妙动听的曲调真实记录了百姓的劳动和生活,使现场观众感受到来自沂蒙地区的魅力。

本次山东民歌专场演唱会至此圆满结束。在本场音乐会中,远道而来的中国音乐学院乐团不负众望,为我们展现了专业而精湛的演奏,演职人员配合天衣无缝,在指挥老师的带领下,交响乐团与合唱乐团为我们诠释了音乐的浪漫情怀,书写音乐与青春的乐章。



上一条:我院开展说课示范课 下一条:音乐与舞蹈学院刘慧慧王瑜毕业音乐会成功举办

关闭

Copyright © 2018 Music and Dance College Of Heze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菏泽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30-5525003 网站访问人数:  512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