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音乐与舞蹈学院成功举办李青兰山东琴书毕业音乐会

2018年04月16日 14:05  点击:[]

近日,音乐与舞蹈学院于艺术楼四楼报告厅举办李青兰山东琴书毕业音乐会。出席演奏会的有音乐与舞蹈学院党委书记孟庆宏党委副书记王晓明以及各专业老师。

山东琴书是山东地区传统曲艺品种之一,又称“小曲子”、“唱扬琴”、“山东洋琴”、“改良琴书”等。发源于鲁西南的菏泽(古曹州)地区,产生于清代乾隆初年。原为农民自娱的庄家耍(又叫玩局)。清末呈现兴盛局面,名家辈出,流传地区日益广泛。

2006年5月20日,山东省菏泽市申报的“山东琴书”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当年发生在知青中间那些带有乡土气息的恋情经历者,念念  不忘于心,回味倍感甘醇此次音乐会第一个节目,就讲述了这样一个知青时代的爱情故事,李青兰、李志伟带来的山东琴书《上山》,让在场所有人一起领略知青恋人银环和栓宝回家路上的所见所闻,一起领略知青时代的绝代风华

河南坠子是一种比较独特的曲艺形式,俗称“响板书”,因使用河南坠子弦伴奏而得名。其中李青兰带来的河南坠子《矬大姐》《小黑驴》讲述了一个新媳妇骑驴回娘家路上的所见所闻,更是使在场观众激情澎湃,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相聚犹在昨天,分离即在眼前李青兰作为14届优秀毕业生,以自己优异的成绩顺利毕业。此次李青兰山东琴书音乐会的成功举办,不仅是对自身艺术成绩的肯定,更是在传承传统文化的道路上做出了巨大贡献。学无止境,相信李青兰会在艺术的道路上,越走越

上一条:音乐与舞蹈学院邵子豪苗璇璇毕业音乐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2018年高雅艺术进校园——走进菏泽学院

关闭

Copyright © 2018 Music and Dance College Of Heze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菏泽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30-5525003 网站访问人数:  511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