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菏泽学院与三育大学艺术交流展演成功举办

2017年12月21日 13:09  点击:[]

2月20日音乐与舞蹈学院于艺术实训中心一楼演播厅隆重举行菏泽学院与韩国三育大学艺术交流展演。菏泽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黄济民,合作发展处处长张雪,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冯姝娅、副处长侯三林,音乐与舞蹈学院党委书记孟庆宏、副书记王晓明、副院长岳雷莅临现场。

据了解,三育大学是韩国的基督教系列私立大学,1906年建立,1951年更名为三育神学院,1992年3月更名为三育大学,2005年与三育义明大学合并。

本次展演得到了全校师生的广泛关注,为了进一步加强国际合作,加深艺术交流,两校均准备了精彩的节目,实现“以文会友”的目的。首先,菏泽学院表演的是菏泽历史悠久的索弦乐,优雅柔美的旋律,既有古色古香的韵味,又有鲜明的地方色彩,堪称东方的民间交响乐。

随后,由韩国三育大学带来舞蹈表演《使命》,该舞是朴盛顺教授所编制,表现了生活在苦难和逆境中,为了使命活下去的意志,从作品中我们可以看到表演者强烈的表现力和感染力。


紧接着教师宋艳的舞蹈作品《妙音反弹》,精湛的舞技,生动的演绎了敦煌壁画上飞天的形象。

展演即将结束时,在两校舞蹈老师的带领下,现场观众纷纷登上舞台,与韩国同学载歌载舞,将本次展演气氛推向高潮。此次中韩文化的碰撞与交流,犹如一条纽带连接了两校师生的友谊。一方面,我们将中华民族传统艺术表现给韩国友人,展现出了中华民族5000多年历史的文化底蕴。另一方面,韩国友人将他们风格鲜明的舞蹈文化演绎给我们。


本次艺术交流展演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合作发展处、音乐与舞蹈学院主办。三育大学和我校师生600余人,观看了展演。






上一条:2018年音乐与舞蹈学院各专业招生计划 下一条:我院第四届“炫青春 展风采”技能大赛颁奖晚会成功举行

关闭

Copyright © 2018 Music and Dance College Of Heze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菏泽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30-5525003 网站访问人数:  511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