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我院2015级学生赴菏泽市第二实验小学见习

2017年12月14日 09:48  点击:[]


12月8日上午,我院2015级音乐学专业近60余名学生,到菏泽市第二实验小学见习。由副院长岳雷、副教授曹仁方和刘英曼老师带队前往。

音乐学专业学生到小学进行教育见习,是根据教学计划的安排进行的实践教学环节。参加本次见习的2015级学生,明年将参加学校与菏泽市教育局组织的实习支教,为了给学生积累经验,尽早更好的完成顶岗实习任务,音乐与舞蹈学院特意安排了本次的见习活动。本次见习市第二实验小学领导非常重视,特意安排听四位获得过省、市级教学能手、教坛精英优秀音乐教师的课,共半天,4节课。

我院参加见习的学生积极性很高,不顾天气寒冷,6:50集合,七点半到市第二实验小学,8:00听霍莹老师给六年级学生讲授的的歌曲《美丽的夏牧场》,用科尔文手势给大家带来了深刻的印象;第二节听了龚卫敏给一年级学生教的歌曲《国旗国旗真美丽》,龚老师用生动形象的“手飞机”活跃了整个课堂气氛;第三节课听了刘敏老师给三年级学生讲授的《阿细跳月》欣赏课,采用图示教学法,效果较好;第四节课听取了郭霞老师给我院见习学生,在课堂上展示了音乐综合教学法的魅力。四个老师所展示的音乐课堂设计、授课风格各具特色。在教学设计上,几位老师紧紧围绕新课程标准中“体验、创新、探索、合作”的教学环节,结合小学生的特点,精心设计每一个教学环节,使整堂课有张有弛,使小学生自动自发的参与到课堂中来。在教学方法上,既有活泼生动的奥尔夫音乐教学法,还有逻辑性较强的图示教学法,这些都是她们在长期的实际教学中总结出来的经验,让课堂变得生动有趣,尽管教学对象是一到六年级注意力不够集中的小学生,由于她们的课程设计灵活多变,展示了音乐课堂的多变和趣味性,效果较好。

12:00在老师的带领下,参加见习的全部学生安全回到学校。这次见习活动,让即将走上讲台的大学生,亲身体验了小学课堂的真实教学气氛,对小学教育实践的内涵有了全新的认识,了解了小学教学的课堂设计、授课方法,受益匪浅,达到了见习的目的。


上一条:我院成功举办第四届舞蹈技能大赛 下一条:我院成功举办十九大主题报告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8 Music and Dance College Of Heze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菏泽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30-5525003 网站访问人数:  512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