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十九大主题报告会

2017年12月11日 20:13  点击:[]

近日,我院在老艺术楼报告厅举办了十九大主题报告会。陈光磊教授,音乐与舞蹈学院党委书记孟庆宏,党委副书记王晓明,办公室主任祝建伟等多名教师和2017级全体学生参加本次报告会。

陈光磊教授介绍了十九大召开的基本情况和十九大报告的起草情况,使老师和学生们对十九大的召开和十九大报告有了全面深刻的了解。他从八个方面重点解读了十九大报告:一、十九大的主题、主要成果;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五、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六、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七、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八、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使大家对十九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有了明确的认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进党的章程有了重大意义的理解,它将成为指导当代和今后相当长一个时期的指导思想,使大家清楚的知道十九大的灵魂和最大贡献,并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陈教授运用,一深刻领会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的重大意义;二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历史贡献;三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四深刻领会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四个“深刻领会”解读了这个核心问题,还用了,一是党的领导得到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被忽视、淡化、削弱的状况得到明显改变;二是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发展观不正确、发展方式粗放的状况得到明显改变;三是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各方面体制机制弊端阻碍发展活力和社会活力的状况得到明显改变;四是坚定不移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有法不依、执法不严、司法不公问题严重的状况得到明显改变;五是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社会思想舆论环境中的混乱状况得到明显改变;六是坚定不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忽视生态环境保护、生态环境恶化的状况得到明显改变;七是坚定不移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人民军队中一度存在的不良政治状况得到明显改变;八是坚定不移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我国在国际力量对比中面临的不利状况得到明显改变;九是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管党治党宽松软状况得到明显改变,九个“坚定不移”高度概括了五年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并从三个方面阐述了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三个阶段,概括了党的发展的三个阶段,阐释了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对正确理解这一重大政治判断提供了理论依据,更加明确了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并清晰阐述了2020年-2035年至本世纪中叶基本实现富强、文明、民主、美丽的现代化强国。他从五个方面:第一,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第二,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第三,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第四,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第五,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解读了经济与发展的重大部署。陈教授指出,坚定不移推进党的建设,从形势判断到总体要求,重点任务明确。

最后,孟书记要求我院全体师生将紧跟党的步伐,把习近平对新时代的要求和十九大精神的学习,持久的贯彻下去,并结合“两学一做”、“三严三实”的要求,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上一条:我院2015级学生赴菏泽市第二实验小学见习 下一条:发扬红旗渠精神,坚持立德树人,培养高层次文化艺术人才

关闭

Copyright © 2018 Music and Dance College Of Heze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菏泽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30-5525003 网站访问人数:  511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