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音乐与舞蹈学院召开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迎新音乐会

2017年09月23日 09:20  点击:[]

   9月22日,音乐与舞蹈学院在学校艺术实训中心一楼演播大厅,隆重举行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迎新音乐会。

   音乐与舞蹈学院党委书记孟庆宏致辞,热烈欢迎2017级新同学,感谢家长和老师对你们的培养!他说选择音乐舞蹈,是明智的选择,从事音乐舞蹈艺术是高尚的事业,音乐舞蹈艺术历史悠久,意义重大,社会作用和影响深远,列举《白毛女》、《黄河大合唱》、《西游记》为例,诠释了音乐舞蹈艺术是陶冶情操、净化灵魂,启迪智慧、开发心智,催人奋进、娱人精神的伟大事业。他说,我们生活在一个伟大的时代,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梦离我们越来越近,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文化自信必将带来音乐舞蹈艺术的繁荣,这是一个有理想、有希望的年代,广大人民群众比以往任何时候,对精神文化生活的追求都更加强烈,为我们音乐舞蹈人提出了更高的期盼,搭建了施展才华的更广阔的舞台,我们生活在一个大有作为时代。

   音乐与舞蹈学院院长闫永丽讲话,她简要介绍了菏泽是一都四乡,是音乐舞蹈艺术成长的沃土,培养了一代又一代艺术大家。重点介绍了菏泽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的办学条件,特别是音乐与舞蹈学院的办学特色,大学生在各类演出比赛和学科竞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她要求学生在校期间,至少参加一场演出,学会二到三项技能。然后,从四个方面提出要求,一是学以聚之。勤学是我们生活的基本要务。二是问以辩之,明辨是我们学习的重要环节。三是宽以居之,宽厚是我们做人的基本准则。四是仁以行之,仁爱是我们处事的重要基石。教师代表闫洁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发言,老生代表、新生代表分别发言。

   迎新音乐会在弦索乐优美的旋律中拉开序幕,女声独唱《我爱你中国》、舞蹈《永恒的旗帜》,以优美的歌舞表达了对祖国和党的热爱,唱出了喜迎十九大亿万人民的心声,跳出了对党的深情;拉丁《for a girl》、山东琴书《剪窗花》、山东快书《武松打虎选段》掌声迭起,展示了音乐与舞蹈学院的培养特色;《我站立的地方是中国》、《共圆中国梦》把演唱会推向高潮;独舞《霓裳梦》精美绝伦,显现了舞者的强劲实力;歌伴舞《我们的战舰叫菏泽》把整台音乐会推向高潮,激发了菏泽人的自豪感、在场观众的民族自信心。

   党委委员、副院长孟令美观看指导了迎新音乐会,对整台演出给与较高评价。学校学生处处长王连奎、教务处处长田智祥应邀参加开学典礼,音乐与舞蹈学院领导、老师及学生共500余人出席,副院长岳雷主持。

我院2017级新同学开学典礼暨迎新音乐会在艺术实训中心隆重召开


党委书记孟庆宏致辞

   

菏泽市音乐家协会主席、院长闫永丽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舞蹈系主任、副教授闫洁代表全体教师发言
14级李云潇代表在校生发言
新生代表邓雯发言

     


     

上一条:我院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顺利结束 下一条:姜同松校长来我院调研工作

关闭

Copyright © 2018 Music and Dance College Of Heze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菏泽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30-5525003 网站访问人数:  511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