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山东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魏凡俭教授莅临我系进行学术讲座和学术交流

2017年05月23日 07:58  点击:[]

     5月22号,山东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硕士研究生导师魏凡俭教授莅临我系进行学术讲座和学术交流。
       魏凡俭教授 1993年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音乐系并留校任教,2000年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并获得硕士学位。曾先后师从于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声乐教育家徐青茹教授和我国著名著名男中音歌唱家、声乐教育家黎信昌教授。2012年作为高级访问学者公费前往德国汉堡国立音乐与戏剧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执教至今,曾多次在全国各地成功举办个人独唱音乐会,多次在重大声乐赛事中获奖,多次参加大型活演出活动,担任独唱,重唱和领唱。并在民族经典歌剧《党的女儿》中,成功塑造了七叔公的人物形象。在“第二届国际大学生歌剧声乐比赛”等重大赛事中担任评委。在近二十年的声乐教学中,多次获得各级优秀教学奖和优秀指导教师奖。培养出了众多在国际国内重大声乐赛事中获奖的优秀学生,学生李鳌荣获第二十一届多明戈世界歌剧大赛头奖、纽约大都会歌剧院国际声乐比赛冠军等。
       魏凡俭教授本次学术讲座的题目是:《多元化思维方式在声乐学习中的应用》,音乐系全体教师和三百余名学生聆听了讲座。在讲座中,魏老师详细阐述了逻辑思维、辩证思维、形象思维在声乐发声训练、声乐作品分析、声乐舞台演唱中的具体应用。魏老师的讲座观点鲜明、层次清晰,字字珠玑、句句入理,让我们受益良多,如沐春风,如饮甘泉。讲座之后,魏老师又与我系的声乐老师们进行了深入的声乐学术交流。在交流中魏老师始终激情饱满,耐心细致地讲解、示范,带给我们许多启发、许多感悟和感动。
       魏凡俭教授此次来我系的讲学活动,更好地促进了我系声乐教学水平和声乐演唱水平的提高。

上一条:2017高雅艺术走进校园——德之声合唱团专场音乐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CELEBRATION-2017”李佳红&张淼音乐会华丽上演

关闭

Copyright © 2018 Music and Dance College Of Heze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菏泽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30-5525003 网站访问人数:  511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