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山东琴书专场“琴筝雅韵”——杜存兵毕业音乐会成功举办

2016年05月16日 15:41 林志超 点击:[]

    2016年5月15日,菏泽学院音乐系山东琴书专场音乐会之“琴筝雅韵”杜存兵毕业音乐会在艺术楼四楼音乐厅成功举办,音乐会演出成员由山东琴书传习班杜存兵及其师兄妹组成。音乐系主任闫永丽、戏曲研究所所长李瑾、音乐系副主任岳雷及部分专业老师与同学参加了音乐会。
    音乐会由一段欢快诙谐的山东琴书《上山》拉开序幕。接下来是由音乐系李田冲同学的《半月琴》《化蝶》两首笛子独奏曲,独奏曲以其特有的深刻抒情性和戏剧性音乐形象生动描绘了《梁山伯与祝英台》这个故事的悲情与深刻,情绪色彩极为丰富。然后是充满欢乐与讽刺意味的山东琴书《拔毛》,这段《拔毛》讽刺了当今社会有权有势的人包二奶的不良风气。紧接着是董连捷同学表演的一段山东快书《武松打虎》。紧接着是山东琴书班带来的《剪窗花》,充分表现了新时代中国农村过年的热闹景象。随后山东琴书班的常用剧目《亲上亲》将本场音乐会推向高潮引来台下师生阵阵掌声与叫好声。音乐会在琴书传习班李守法老师和陈慧敏老师表演的山东琴书《小两口拌嘴》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音乐会的最后杜存兵及所有演职人员纷纷与各位老师和领导合影留念,表达对老师们四年来悉心指导、辛勤栽培的感激之情。
    我系自2004年开始把山东琴书引入课堂,学生不仅在四年的学习生涯中学习音乐专业知识技能,还能学习具有地方特色的曲艺山东琴书,每年的毕业音乐季中都会有关于山东琴书的毕业专场汇报。使得传统艺术在高校音乐教学中不断生根发芽。

上一条:校教学专家组到我系进行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 下一条:“岁月如歌,感念师恩”栗曼,李亚楠毕业音乐会成功举办

关闭

Copyright © 2018 Music and Dance College Of Heze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菏泽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30-5525003 网站访问人数:  511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