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菏泽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姜同松来我系主持座谈会

2016年01月08日 19:32 音乐系宣 点击:[]

   1月6日,菏泽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姜同松来到音乐系,与音乐系、美术系部分领导及两系教学科研骨干教师一起畅谈艺术教育与科研,共话学校发展。
   姜同松主持座谈会并对艺术院系的教学科研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一是要加强课程改革,突出地方文化特色,自主探索本院系、本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和机制,并使之上升为人才培养理念和理论,促成学校人才培养特色。二是要加强对优良教风学风养成的引导,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激发教师潜心教学、学生热爱学习的热情和动力,全面提高教学水平和学习质量。三是要立足院系,放眼全校,充分发挥艺术教育核心优势,坚持从学生全面发展角度出发,针对当前在校生心理、年龄特点和个性化需求,积极打造富有地方文化特色的美育课程体系,着力提高学生审美能力和人文素养,努力与思想政治教育形成育人合力,帮助学生塑造高尚的人格和正确的价值观。四是要深入学习和领会中央及上级有关文件精神,找准专业与地方文化的有机结合点,精准定位,凸显特色,积极确立研究方向和申报项目课题。五是要大力加强地方文化资源挖掘整理性研究和创新发展性研究,充分发挥理论研究对社会发展和学校人才培养的支撑引领作用。六是要充分发挥学校人才人力资源优势,加强对外联系,注重发挥社会名士、民间艺人等各界人士的积极作用,坚持“合作互赢、为我所用”的原则,不断扩大学校知名度,不断提升学校科研水平和质量。七是相关院系和部门在校际达成合作协议的基础上,要积极发挥主动性,深入分析研究,及时跟进,优势互补,抓项目促合作,建机制促发展,努力构建全方位、立体式开放办学格局。
   座谈过程中,姜同松强调对学校高层次人才,我们要爱心关怀、热情服务,要让他们事业发展有空间、教学科研有平台、能力展现有舞台,时刻把他们的个人冷暖、事业发展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形成全校上下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浓郁氛围。要注重高层次研究性人才的引进,注重发挥交叉学科复合型人才的创新引领作用。同时,要求图书馆和各院系紧密结合,互联共享,互补共用,拓展图书馆功能,把图书馆办成教学成果展出馆、地方文化展览馆、学校风采展示馆。
   座谈会上,音乐系、美术系负责人,教学科研骨干一一发言,就艺术人才培养、地方文化研究、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等谈感受、说问题、提建议,姜同松同大家一起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科研处、图书馆负责人及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

上一条:我系开万贺老师获得“第七届神州唱响全国高等学校声乐展演”美声组铜奖。 下一条:“曲海珍珠” 亮响铿锵

关闭

Copyright © 2018 Music and Dance College Of Heze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菏泽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30-5525003 网站访问人数:  511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