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民族器乐演奏家赵登山来我系指导器乐教学工作

2015年11月14日 16:37  点击:[]

   11月14日,中国著名的民族器乐演奏家、作曲家、教育家、国家一级演奏员赵登山先生来菏泽学院音乐系指导器乐教学工作。1933年,赵登山出生于山东省郓城县杨寺村,8岁开始师从老艺人杨安字、王登吉、梁衍义等学习曲艺、坠琴、软弓胡。后师承民间艺术家樊西雨、张应易、李大邦、王邦贵等学习古筝。在60年的艺术生涯中,赵登山继承发扬中华民族音乐传统,创作及与人合作的《春到田间》、《欢庆节日》、《春来早》、《浏阳河》等一大批优秀曲目广为流传。
   赵登山先生潜心育人,培养的学生多次在国际、国家或省级大赛中获奖。他还多次来往于祖国大陆和朝鲜、韩国、香港、台湾之间,进行讲学或交流演出,并多次担任全国或国际古筝比赛评委,对推动古筝艺术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六十年的艺术生涯,使他在全国音乐界享有崇高的声誉。作为菏泽学院的客座教授,赵登山先生十分关心家乡的建设,关注菏泽学院的发展,多次莅临学校指导音乐教学工作,培养古筝人才。

上一条:我系教师李建英成功举办“鄄城民间艺术--担经”讲座 下一条:音乐系舞蹈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关闭

Copyright © 2018 Music and Dance College Of Heze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菏泽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30-5525003 网站访问人数:  511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