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我系举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板报活动

2015年10月10日 20:17  点击:[]



   为了响应学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校园”的活动号召。同时也为了进一步深入宣传以“明理,崇德,励志,笃行”为主题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系在2015年10月9日晚举办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校园”主题板报。    

参加本次活动的有:音乐系团总支书记刘水老师,音乐系学团会副主席成洪庚以及2015级全体学生。

首先,刘水老师肯定了同学们认真准备活动的态度,她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任务。党的十八大提出,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更应该积极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涵和精华。接下来,副主席成洪庚向大家进一步强调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性以及在学习生活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性。他说:当代大学生是国家的希望,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体实践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也是我国继续保持高速发展的有力理论保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利于我们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有利于我们树立人生理想规划我们未来大发展方向,有利于我们在当今这个浮躁的社会里认清自己,健康发展。

   接下来,15级本2班代理班长李顺进行了发言,他说:通过今天的活动,使我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了一个新的认识,音乐系是一个团结的大家庭,也是一个思想与时俱进的家庭,今后一定会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真正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中去。    

   最后,同学们分别就今天的活动发表了自己的感悟。    

   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追求远大理想,坚定崇高的信念。大学期间,同学们都面临着一系列人生课题,如人生目标的确立,知识才能的丰富,发展方向的确定等。这些问题的解决,都需要科学的理想信念来引导。学习和发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就显得尤为重要。我们要把个人的奋斗志向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和命运联系在一起,把个人今天的学习进步和祖国明天的繁荣昌盛紧紧联系在一起,使理想之花结出丰硕的成长成才之果。  

   我们大学生在日常生活中还要做到遵守社会公德,维护公共秩序,并且要增强法律意思,做一个知法、明法、守法的公民。总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过程,是一个人加强修养、完善自我的过程。我们大学生要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自觉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崇高使命。

上一条:音乐系师生参加山东省第六届高校音乐舞蹈专业师生基本功比赛载誉而归 下一条:音乐系新生专业技能汇报

关闭

Copyright © 2018 Music and Dance College Of Heze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菏泽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30-5525003 网站访问人数:  511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