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新西兰华人男高音歌唱家孟建宏先生来我校做客《期聆听世界》

2013年05月15日 10:03  点击:[]

2013514,应菏泽学院邀请,新西兰华人男高音歌唱家孟建宏先生来我校,于图书馆一楼报告厅成功举办了第32期聆听世界,音乐系全体师生及全校声乐爱好者参加。

在长达两个多小时的声乐教学讲座中,孟建宏先生用通俗易懂、幽默诙谐的语言和全情的投入首先跟大家分享了他在声乐学习中的一些心得,作为一个中国人,能够在国际乐坛取得如此成就,是我们国人的骄傲和自豪,讲座一开始,孟建宏先生首先为我们讲解了如何正确理解歌唱,他要求歌唱时要有语言的概念在歌曲里,我们应当用说话的方式演唱歌曲,歌唱中要注意吐字、咬字的技巧,并对比了男高音和女高音的不同方法与感觉。孟教授还指出了中文歌曲和外文歌曲发音、咬字的不同,指出了意大利语、法语等发音的几个问题,明确了母音发音的位置,并建议同学多唱意大利语、法语、西班牙语等艺术歌曲,加强声音、位置的稳定性。孟教授还提出在演唱的过程中,要注重对节奏、情绪的把握,特别注重语言在演唱中的重要性,并就个唱中声音的强弱对比方面对大家进行了指导,并逐次解答了师生提出的声乐教学与声乐学习中的各种问题。

之后,靳晓莉老师一曲《我爱你,中国》拉开了声乐实践演唱的序幕。我系教师在歌唱过程中,通过孟教授的悉心指点和精心指导,现场学习和实践,在声乐演唱方面都得到了明显的提高。

语言是情绪传达的通道,“以声传情,以情带声”是永恒不变的规律,最后孟建宏教授现场为我们带来了高水准的示范演唱,最后,鉴于孟建宏教授的艺术成就,我校聘其为客座教授,菏泽学院刘兴坦院长为孟建宏教授颁发了聘书。本次讲座在我校反响强烈,在场全体师生起立鼓掌,以表达对孟建宏先生的尊敬和谢意!

音乐系一直以来致力于音乐教学,在校级精品课程教学上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本次讲座更加开拓了我们的视野,为结合音乐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音乐系将长期不懈的努力。

上一条:音乐系声乐教研室汇报演出成功举办 下一条:音乐系青年教师朱路阳个人独唱音乐会成功举办

关闭

Copyright © 2018 Music and Dance College Of Heze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菏泽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30-5525003 网站访问人数:  511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