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我校邀请美籍华人歌唱家王鲁平举办声乐专题讲座

2014年03月12日 17:22  点击:[]

  为了拓展学生的艺术视野,进一步提高我系声乐专业教学水平,促进科学声乐教学法的交流。3月10日下午2点30分,我校特别邀请了著名男高音歌唱家王鲁平在音乐系音乐厅进行一场艺术之声的专题讲座。菏泽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焕良先生,对外交流处处长冯姝娅女士以及音乐系的全体师生共同聆听了本次讲座。

  王鲁平老师是美籍华人歌唱家、美国纽约惠华基金会主席、美国芝加哥黄河艺术团艺术总监、美国夏威夷文化交流中心艺术顾问、美国迪贝——施坦尼劳斯国际音乐节声乐评委。王鲁平老师出生在山东的玫瑰之乡平阴,1987年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音乐系,后在山东歌舞剧院工作。1992年考入中央音乐学院沈湘教授声乐大师班(全国6人),1996年赴美,先后在芝加哥、底特律、圣路易斯、亚特兰大.夏威夷.纽约等城市举办个人演唱会与讲座,受到广泛好评。王老师还曾多次在国内举办音乐会,演唱多首中外经典名曲,在演唱会上,王老师用浑厚雄壮的男高音征服了众多观众,让人由衷敬佩,取得了很高的艺术成就,并在全国部分高等音乐院校进行讲学指导,被誉为‘声音魔术师’。 讲座中,王老师以深厚的演唱功底,丰富的舞台经验,给在场的师生们传授声乐知识与演唱技巧,通过实际发声训练为师生做了精彩的点评和教学示范,使师生们开阔了音乐视野、增长了知识,学生们感觉这种教学方式很科学,受益匪浅。为了能更好地得到王老师的支持,有更多的机会得到王老师的授课,我校荣幸的聘任王鲁平老师为菏泽学院兼职教授,菏泽学院王焕良院长为王鲁平老师颁发了聘任证书。

  通过本次讲座,不仅让同学们体验到了艺术大家的风范、感受到了音乐的无限魅力,而且还让他们认识到了艺术的博大精深。同时也让同学们更加坚定了自己的艺术梦想并且为此而奋斗终生

上一条:德国指挥家永.克劳斯—迪特尔来我系教学 下一条:《山东琴书的教育传承与创新模式研究》喜获首届山东省文化创新奖

关闭

Copyright © 2018 Music and Dance College Of Heze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菏泽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30-5525003 网站访问人数:  511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