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毕业音乐季-孙潇葫芦丝毕业独奏音乐会成功吹响

2015年05月14日 08:09  点击:[]

2015年5月10号,七点整,在艺术楼四楼演播厅举行了孙潇葫芦丝毕业独奏音乐会。

葫芦丝是少数民族乐器,起源并流行于中国西南的云南傣族地区,其演奏起来声音优美动听、曲调悠扬,有如身临其境之感。在傣族它还是青年男女用来表达爱慕思念之情的乐器。

第一个节目是《竹林深处》,声音委婉,演奏者温柔细腻的感情,给人以含蓄朦胧的美感。葫芦丝发出的音犹如抖动丝绸那样飘逸、轻柔,让人听起来如痴如醉。提到葫芦丝,大家一定会想到美丽高傲的孔雀,而孙潇就抓住了这一点,吹奏了葫芦丝《美丽的金孔雀》。在演出孙潇还将葫芦丝的制作过程穿插了进去,让大家更进一步的了解葫芦丝。最后的《竹林絮语》,更是迷人,悠远的葫芦丝声音似乎从云朵间飘来,穿过阳光,在青翠的竹林间回旋。

本场演奏会的音乐作品全部由孙潇和指导教师李盟华老师细心选择.伴奏跟伴舞都是由大二大一的学生,给观众们带来了一场颇有异域风情的音乐旅行。

上一条:毕业音乐季-“美妙之声”张广建闫莉毕业音乐会圆满举办 下一条:毕业音乐季——孔维维、韩伟毕业演唱会圆满举办

关闭

Copyright © 2018 Music and Dance College Of Heze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菏泽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30-5525003 网站访问人数:  511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