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著名男中音歌唱家陈彧来我系讲学

2015年06月05日 09:03  点击:[]

 2015年6月4日,世界著名男中音歌唱家陈彧先生来到音乐系指导声乐教学工作,并在四楼音乐厅举办声乐讲座。

     陈彧老师,湖北武汉人,1985年在法国图卢兹第31届国际声乐比赛中获得第一名,同时获得由图卢兹市长柏迪斯先生颁发的法兰西共和国总统杯,并于11月在人民大会堂受到我国国家最高领导人接见与颁奖。1987年他先后在美国南加州大学及柏林艺术大学学习。在以后的几年里,他曾多次获得美国多项国际声乐大奖并在美国第十八届罗伦国际青年歌剧音乐演唱家比赛中获得大奖。曾与世界著名三大男高音帕瓦罗蒂、多明戈、卡雷拉斯合作过很多次。

    1989年后,在普拉西托、多明戈先生任职洛杉矶歌剧院音乐总监期间,陈彧先生因在歌剧《费加罗的婚礼》中成功办演阿尔马维瓦伯爵而大获成功,深得赏识,并首次与歌剧院签约开始了职业歌唱生涯。他曾与著名指挥家劳伦斯·福史特尔先生合作,扮演了多个角色。在纽约,他与美国哥伦比亚国际艺术工作者经纪人管理公司签约,随后在北美、美洲和欧洲等地参加了歌剧、音乐会的演出。在这期间,他曾与著名男高音演唱家多明戈、著名女高音琼斯主演普契尼的歌剧《西部女郎》:应邀在著名波多黎哥低男中音歌唱家狄雅兹先生主持的歌剧广播音乐会上担任独唱。他还曾在其他歌剧院和音乐上担任角色和独唱演出,演出剧目包括柴可夫斯基的歌剧《胡桃皇后》、普契尼的《图兰多》、《拉克美》等,在美国当今作曲家作品音乐会中担任独唱。1992年10月中世界著名的维也纳国家剧院舞台上演出了《塞尔维亚的理发师》中的费加罗一角,取得了他在该歌剧院的首场演出,同时赢得了很高的评价。随后,他在德国、意大利及法国等欧洲其他歌剧舞台上演唱这一角色,都获得了很高的评价。

    这次来到音乐系,陈彧老师主要从咬字、呼吸、发音,以及舞台表演方面向大家系统讲述了如何唱好歌曲,以及在舞台上如何将自己的声音完美的展示给观众。陈彧老师的讲座风趣幽默,赢得了台下同学的阵阵掌声,陈老师也通过示范教学的方式向大家更加直观的介绍了一些在声乐演唱方面的技巧。

    今天的讲座座无虚席,音乐厅坐满了前来学习的同学老师,同学们听完陈老师的讲座都说受益匪浅。陈老师对每一位上台学习交流的老师同学都认真负责,把每个问题都细致耐心的解决。师生们对于陈老师灵活耐心的教学方式十分喜欢,从中受益颇多。

上一条:热烈祝贺音乐系成为山东琴书传习所 下一条:毕业音乐季-“美妙之声”张广建闫莉毕业音乐会圆满举办

关闭

Copyright © 2018 Music and Dance College Of Heze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菏泽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30-5525003 网站访问人数:  511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