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音乐与舞蹈学院组织召开2022届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测试(笔试)考前动员会

2022年04月27日 21:24  点击:[]

4月21日下午,音乐与舞蹈学院于艺术实训中心406会议室召开了学院2022届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测试(笔试)考前动员大会。参加此次大会的有音乐与舞蹈学院院长岳雷、党委副书记王晓明、副院长李梦华、教科办主任曾娴以及参加考试的师范生。

会议开始,李梦华副院长鼓励同学们积极备考,指出教师职业能力资格证等同于国家的教师资格证,是学生从教资格的前提条件,同时也提出了三点复习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重视;二是要具备三心——信心、专心和细心;三是要劳逸结合,处理好学习和身体的关系。

李院长介绍教师职业能力测试在我校是第一年举办,分析了以后几年的形势,针对考试科目、试题类型、考试流程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向同学们讲解了教师职业能力考试的要求和内容,最后李院长希望同学们调整心态、高度重视、树立信心,讲究方法、认真看书,多做题目,顺利通过考试。

 

王晓明副书记指出这是一次国家层面教育考试,社会关注度高,提醒全体考生要高度重视考纪考风,并当场宣读了《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反复强调违反考场纪律的同学将受到严惩,后果严重。

王书记重点讲了考生注意事项和考生须知,希望各位考生要遵守考场纪律,考出真实水平。

岳雷院长从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专业化建设出发,向同学们阐明了教师职业能力资格证考试的时代性。岳院长指出教师是实施素质教育,提高教育质量的关键。国家通过教师职业能力资格证考试,来评价申请人是否具备从事教师职业所必需的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所以,教师职业能力资格证对于一名从教者来说具有一定的重要意义,是作为一名教师能力的直接体现,是教育行业从业人员的许可证,他希望同学们提高对教师职业能力测试的认识。

 

其次,岳院长强调了复习态度的重要性,机会只有一次,一定要争取一次性通过。会议最后,岳院长告诫各位同学,要坚定信心、脚踏实地科学复习,充分利用好时间,争取顺利通过考试,为成为一名卓越的人民教师奠定扎实基础。

 

此次教师职业能力测试考前动员大会的召开,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梳理了考试的重难点,不仅营造了良好的备考教师职业能力资格证的氛围,更提高了同学们对考取教师职业能力资格证的信心。

 

 

 

 


上一条:同心抗"疫"|音乐与舞蹈学院体育舞蹈班与潍坊学院体育舞蹈专业开展线上云互动活动 下一条:音乐与舞蹈学院关于2022年专升本考试校推荐考生名单

关闭

Copyright © 2018 Music and Dance College Of Heze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菏泽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30-5525003 网站访问人数:  511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