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音乐与舞蹈学院组织菏泽地方曲艺类非遗文化展览参观学习活动

2020年06月18日 10:48  点击:[]

   近日,音乐与舞蹈学院在艺术实训中心一楼大厅进行菏泽地方曲艺类非遗文化参观活动。音乐与舞蹈学院党委书记冯姝娅、党委副书记王晓明、副院长岳雷参与此次活动,并在活动中对菏泽地方曲艺类非遗文化向学生们进行讲解,专业教师刘德宏也来到现场陪同学生参观学习,学生深受启发,听的津津有味,十分投入。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各民族经历了长期的积淀和传承下来的文化,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能体现民间独特风俗生活的文化遗产。近年来,为传承、发展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菏泽积极探索菏泽民间曲艺保护传承发展之路,在抢救性记录中留住非遗,在演出实践中传承非遗,在研究交流中弘扬非遗,曲艺保护和传承成效显著,音乐与舞蹈学院也为菏泽地方曲艺类非遗文化的传承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通过本次活动,使学生们更好的了解戏曲走进戏曲,对菏泽文化进行了细致传承,这些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我们最宝贵财富,参与活动的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真正有所收获,努力争做文化的传承人!

上一条:欢迎报考菏泽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

关闭

Copyright © 2018 Music and Dance College Of Heze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菏泽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30-5525003 网站访问人数:  511934